今天一床肺癌病患併發腦部轉移,一天總會有許多次忽然意識昏迷,又醒來的戲碼.....不意外的她又昏迷了,家屬雖然知道腦轉移的症狀是該如此,但是驚慌焦慮的情緒還是發洩了出來,請醫師匆匆趕到探視病患,病歷一抱馬上到病房看病患,邊看病歷邊向家屬再次解釋病況,卻遭到家屬一陣斥責..."你不要再跟我說這些、我都知道...、你們快點急救啊!
你們應該要作急救的動作吧!沒看到你們為病人做點什麼事...你在那邊翻病歷我也會翻啊!!極度難聽又傷人的話一直刺進我們的心,雖然他是針對醫生..但是,我超生氣又難過的~~
還罵醫生沒醫德...= =
是怎樣啊...生命徵象完全穩定...該做的檢查全都做了,放射治療也只是在沒有任何選擇下唯一能做的治療了,請告訴我們要急救甚麼?....是對急救的認知不清楚或是真的慌了....原來家屬希望我們為病患做點什麼是.....一起呼叫病患,把他叫醒,要摸摸他、搖一搖他,原來是這樣...
   醫德???這樣就是沒醫德嗎??...忽然覺得幹嘛要當醫生啊!!一整晚我都感到心灰意冷....
我們為病患做了這麼多...一句沒醫德就把我們擊垮了~~~
雖然事後其他家屬向我們道歉,但是我想這種傷害似乎不會這麼快就釋懷的....唉~~雖然我們應該要同理並患和家屬的感受,但是一直活在自己的想法中,不願面對事實,不去調適自己的心情,不去理智的面對往後的病況變化,這樣對他們真的是有幫助的嗎?
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又再一次對家屬感到失望...醫生也好委屈....難過的一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