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SLE弟弟的媽媽來找我,一看到我她哭了....
診斷出SLE才不到2星期,又住院了,不是因為病發
而是情緒出現失控,有幻聽的現象...天啊!
我馬上聯想到"躁鬱症"...外表堅強開朗的孩子,
總是處處關心別人,怕家人擔心常表現出不在意、他很好、
沒事的樣子,不會把自己負面情緒表現出來,或許是壓抑過多的情緒導致,
下班後我去探望他,真的..行為、言語都出現不自然、怪異..說不上的感覺,
就是不一樣,這不是原來的他,我擔心起來了!心都沉了...怎會這樣~
臨床上看到一些精神病患的家人真的好辛苦,身體的疲累可以休息,
但是心靈的疲累才是一種折磨,弟弟對著我說:"我會沒事的!我一定會克服的!
是我想太多才會這樣!沒事的!我沒問題!"....重覆著這些話,我ㄧ聽就知道"他有事"
,他並不是真正樂觀才這麼說的,跟父母親談了一會兒後,有點失落的回家,
在路上忽然看到路邊一對年輕小夥子拿棍子和安全帽互毆,我傻眼...
好諷刺啊!醫院的弟弟正努力的想活下去,而這對年輕人卻彼此傷害自己的身體,
唉...我苦笑了一下,輕蔑的看著他們,可惡的傢伙!!
.....希望弟弟要加油!!別被打倒了~~恢復原本活潑、開朗的那個小孩吧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